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量掌握知识,实践提高素质——记我院工程测量室外教学

时间:[2013-04-26]  来源:

      在现今教育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对于人才的培养不断受到高度重视,教育模式也在不断改善。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实践与综合运用能力,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初开始,在各个专业中相继开展了关于测量学的室外教学活动。室外实验期间,实验老师全程陪同,随时帮助同学们解决操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同学们也都表现出了谦虚谨慎的求学态度和对测量操作浓厚的兴趣,使室外测量教学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测量工作是各项工程建设的基础,测量知识及手段也是在快速发展中,并且已经普及到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从城市规划、道路桥梁、工民用建筑、电力建设等都离 不开测量工作。掌握必要的测量方法对于我院学生至关重要。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其教学模式也有很大的改变。本着培养“一实两创”复合型人才的发展原则,测量实验也由传统的实验向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转变。从活动开展初期到现在,我院在各个专业相继开展了关于DJ3水准仪的认识和使用、水准线路测量、DJ6级经纬仪的认识和使用、闭合角度测量、竖直角测量、光电仪器认识、全站仪的认识和使用等实验教学。随即还将有数据采集、数据放样的专业方向补充了输电线路断面测量,同时还增加了Auto CAD绘图内容,使同学们掌握了在Auto CAD平台上绘制地形图的基本技能,全面而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在测量方面的综合素质。
      通过室外测量教学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结合教材内容,掌握各种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及用途,并学会了查阅规范、规程的基本手段。培养了同学们思维 的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改善了以往的缺乏实践基础的理论性教学模式,使我院学生在实践中灵活掌握理论知识,并应用于实际测量中,全方位丰 富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群雄逐鹿,谁主篮坛——记我院篮球比赛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