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教D423召开“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分享会”。学校教务处孙斌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强副院长,建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刘卫星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岳强副院长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怎样做好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肖琦、程玲和杨世东三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授课经历,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教学背景设计,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专业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贯穿起来,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最后,孙斌处长进行点评。讲话中,孙处长对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所做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总体的推进情况,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希望。希望学院总结经验,继续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共同努力,为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全院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交流。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与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认识得到了强化,对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方面受到了启发,建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增强课程思政的示范效应,努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