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时间:[2020-03-16]  来源: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信中,习总书记对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青年群体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提出殷切希望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之际,大学生们所组成的医疗队也彰显了青年们的蓬勃力量,给社会国家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热议学习心得,抒发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立志展现青年卓越担当,许下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誓言。 

学院团委副书记 赵彤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表达了对90后青年一代的信任与鼓励,字里行间饱含深情。此次新冠肺炎战“疫”充分显示了90后的责任担当,不辱使命,无私奉献,无畏艰险的精神。 经过此次战“疫”,90后党员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更多体现的是对国家的奉献精神,使得个人思想境界得到升华。总书记回信激励着每一位无私奉献的青年党员,为彻底战胜疫情鼓舞了后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追逐理想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团干部  丁心茹

习总书记的信给北大师生以及全体青年人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战“疫”青春,这批“90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中国需要年轻力量,我不禁在想,作为东电学子,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想只有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我们这批“00后”将来才有足够的底气担负起历史重任。青年人要以青春梦助力中国梦,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泰民安,燃灯前行。


团干部 郭凯鑫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其中不乏有“90后”的身影。为了抗击疫情,不计其数的“90后”选择了远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国家、为社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也充分给予了对他们的肯定,并对他们送以最诚挚的问候。短短的一封信,习总书记不仅是在赞扬身处一线的“90后”党员,更是希望全社会青年向他们学习,而我一定会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榜样,向他们看齐,争取在此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员 吴博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讲到。读完这封信,我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广大青年人的肯定与厚望。

我们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青春理想,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广大青年应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籍学生党员 卢姝婷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的肯定与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做凝聚人心,勇于担当,激发动力的有志青年!


本科生党员 胡译尹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饱含了对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的关心和肯定,但我觉得,这封信的背后更蕴藏着总书记对我们每一个“90后”、“00后”的关爱和嘱托。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正好成为了对我们的一次历练,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在这次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看着新闻里的同龄人,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生命,冲锋在前,其实他们谁都不是天生的勇士,都不过是一群怀揣赤忱之心的青年,可他们身上对于职业和责任的敬畏,对于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都让我觉得无比敬佩,也更加让我反思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研究生党员 邱圣明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话语间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勉励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90”后和广大青年,赞扬了他们不畏艰险,有责任,有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总书记的话既是激励也是嘱托,我们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要始终坚定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激发自身所蕴藏的巨大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肩负起服务国家战略更为神圣的使命与责任;同时要扎实淬炼引领科研创新的过硬本领,在创新道路上紧跟时代步伐,在自己所学领域创新突破,才能在危难时刻显身手。


研究生党员 吴国振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虽不能去前线抗疫,救死扶伤,但我可以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贡献力量。

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我也非常相信,没有一个寒冬是不可逾越的,武汉这座城市也会恢复往日的生机!


入党积极分子 严淞水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在为这场疫情做出自己的牺牲与贡献,而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往无前,挺立在抗疫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无异于肯定了党员们的付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成为一线防控疫情的主力军,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己为人,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团干部,在疫情发生时,我坚守在村中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在乡村中宣传防疫知识,为防控疫情助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入党积极分子 于瀚博

是的。我们总会在听到那样的话语后热泪盈眶,我们也总会在看到那样的背影后肃然起敬,看完习总书记的信,我感触颇深。这些90后,有志向、有担当的哥哥姐姐们,他们本可以和我一样宅在家里享受安逸,可是他们选择了无惧无畏,热血担当;选择了战“疫”有我,毅然前行;他们都是我们中华的好儿郎,值得我敬佩和学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舟共济,武汉加油!我们一直都在。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论是日常的学习科研还是抗击疫情,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展现不畏疫情的蓬勃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放眼未来,还有更多的重任需要青年一代来肩负。相信有了主席的鼓舞,我们会很快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并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得起时代的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线上专题学习(一)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