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

为积极响应全团广泛深入开展“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的号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团员。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以及系列实践活动,让寄语精神在学院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开展“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重温五四历史故事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寝室夜谈

走进同学们的生活,聆听寝室里的声音,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各个寝室针对疫情防控和青年担当展开线上讨论。通过寝室里最真实、最朴素的交流,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唯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担,才能真正为祖国做贡献!


征文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团员们纷纷执起笔杆,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对中国优越制度的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树立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以文字作为精神力量,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重任在肩,砥砺向前

排水182臧英琪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总书记这样称赞中国青年。

2020年,注定不平凡。新年伊始,城市封锁,交通停滞,一切的一切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青年一代并没有退缩,他们有的披上战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戴上口罩,为人民健康安全层层把关,那些曾经稚嫩的面孔,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挑起重担,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

    在2020年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是啊,在这个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2020年,在这个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的2020 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重任在肩,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发光发热。

回顾五四运动至今,我们青年一代始终与祖国共进退,无论祖国艰苦还是辉煌。101年来,青年一代一直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1919年,震惊世界的五四运动爆发,“鉴湖越台名士乡,忧忡为国痛断肠”,中国青年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他们的爱国热情将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101年前,中国任人宰割惨遭侵略,101年后,中国已走在国际最前列,101年来,五四精神一直在传承,中国青年始终在奋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社会从不吝啬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赞扬,所以我们更要自觉地挑起重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担负历史使命,在苦难中成长,在磨砺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是我们选择了时代,而是时代将历史使命交给了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们要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中国!


总结

    通过学习“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活动,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更加深入同学们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线上教学研讨会之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