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

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专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土木系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刘卫星副院长主持。

刘卫星副院长在会议中,首先以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例向大家介绍认证申请阶段的工作要点,结合评估(认证)工作指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重点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和持续改进等七个方面,对撰写自评报告的细节特别是课程教学改革、毕业要求作了认真解读。指出申请书中需要根据专业特点明确培养目标,重点是先要理清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和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的对应关系;专业核心课程统计分析各指标点评价值,最终形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的评价结果。并对接下来的申请书撰写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

会议中,土木专业骨干教师展开讨论,畅谈了目前土木专业对照工程教育认证土木工程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意识到工程教育认证对学生培养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陈榕主任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本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希望老师们抓紧时间积极对标,提炼好认证申请工作所需材料,前几届毕业学生反馈意见的收集。目前,土木系教师积极投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已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认证思路清晰。其他专业教师也积极提供材料并全力支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院长鞠彦忠教授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给予了鼓励,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形成共识,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把认证工作作为学院的重大任务抓实抓好,建议采用多种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到专业教师队伍。并表示学院方面对专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徐娜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专业发展的自我需求,要抓住机遇,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阶段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