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榜样5》

时间:[2021-03-2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于322日晚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观看、自行观看的方式观看了节目。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节目结束后,教师党员表示,要以节目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和建设高水平东北电力大学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向节目中的先进人物学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提升党性修养,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观影后,各党支部通过专题研讨、上交专题思想汇报等形式对《榜样5》进行深入学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先进榜样引领先进事业。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好“战疫”这一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在全院师生党员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和“四史”教育,将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全院师生崇高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影院”观影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