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庆祝建工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24]  来源:

2021522日上午,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杨永斌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宏男教授为学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几个结构的屈曲和振动问题》和《结构多灾害作用几个问题》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曾聪副院长主持,院长鞠彦忠教授、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永斌院士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介绍了他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在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杨院士以曲梁问题的例子,引出了一系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并朝着自己的方向研究下去。杨院士通过自己撰写博士论文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在求学时应该独立思考的理念,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李宏男教授围绕地震、强/台风、暴雨和洪水对结构安全的复合影响进行阐述,重点介绍了地震与强风的综合作用,通过多灾害联合作用的实测数据分析,提出多灾害易损性曲面分析方法,高效合理地评价地震与风耦合作用下结构的性能。李宏男的讲话语言精练、深入浅出且富有激情,对在科研道路上摸索前进的同学们寄予深深的祝福和热切的期望。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为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很好指导。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6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王铁军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干部培训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