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1-06-14]  来源:

2021年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公布了2020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为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参加工程专业认证,旨在以评促强,追求卓越,更新教育观念,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未来学院将持续以认证为抓手,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充分发挥土木工程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全过程回顾

201910月,土木工程专业提交土木工程专业参加认证的申请报告并获批。

20201月,土木工程专业提交《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

2020119-11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20216月,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发布通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轮认证有效期为6年,从20211月始至202612月止。


上一条:学校巡回指导组对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指导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6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