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庆祝建筑工程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27]  来源:

2021年7月26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梅国雄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做题为“保持童心,学会创新”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梅国雄教授介绍了土压力与变形关系、主动式反渗防腐技术、新型柔性水下储油装置等多个研究课题,并且介绍了几种科学严谨却简单易行试验装置。这种创新的思维方式为科研者提供了探索未知的新途径,让研究者深刻认识到,创新来源于生活的点滴发现,保持童心,学会创新。

 


梅国雄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生活细节出发,通过多个典型的生活案例,讲述如何从直觉观察演进出创新突破的实践过程,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道破童心和创新之间的关系。

通过本次报告,开阔了学生视野,为学生经常遇到无法找到创新点的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