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庆祝建筑工程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陆军勤务学院陈正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时间:[2021-07-23]  来源:

 7月22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陆军勤务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正汉教授莅临我院做“现代重大土木工程中的疑难非饱和土与特殊土问题的实践及认识”的学术报告,并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辅导。

 学术报告中,陈教授介绍自己亲历亲为的许多大型工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体会,涉及小浪底大坝、南水北调膨胀土渠坡、宁夏扶贫杨黄工程、广佛高速加宽、核废料处置、厦门地基抗震、深圳蛇口集装箱码头填海地基、延安平山造地等重大工程。学术报告最后将科研路线十六字诀:弄清两头、抓大放小、实事求是、有机结合和科研感悟分享给与会师生,向青年学者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要脚踏实地、自主创新、学以致用。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报告,陈正汉教授首先讲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内容、技巧、经验等,接着结合自己申请过的几个项目和一些项目申请反例讲授了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重点阐述研究方案及创新点的写法、特色与创新的区别等。

陈教授幽默风趣,现场氛围热烈,两场报告开阔了我们广大师生的视野,解答了青年教师在基金写作中的许多困惑。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