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关于推荐中国电力创新奖评审专家的通知

时间:[2014-11-21]  来源:

各有关院(系):
  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于推荐中国电力创新奖评审专家的通知》,现组织推荐中国电力创新奖评审专家,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电力创新奖是为推动电力技术和管理创新,奖励在电力工程技术、电力行业管理等领域有突出创新的成果,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同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决定而设立的奖项,并在2014年启动首次评奖工作。中国电力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数量约50项,奖励类别分为重大工程技术创新项目和行业管理创新项目两类,获奖项目将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为充分发挥各方面专家的作用,保证评奖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拟设立中国电力创新奖专家库,承担奖励的技术评审工作。经研究,现决定启动首批专家库专家推荐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电力科研、工程技术或行业管理工作5年以上;
  (二)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方向,熟悉电力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在电力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三)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学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四)身体健康,一般不超过70岁(院士除外);能够对电力创新项目提出独立、公平、公正的评审意见。
  二、专业分类
  专家按专业分为综合、火电、水电、核能及新能源、电气技术、安全、节能、环保等专业组,具体分类及其专业方向见附件2。
  三、名额分配
  我校做为电力相关大学及科研单位,每个专业类别推荐专家5人左右。
  四、聘任程序
  (一)提交材料。请认真填写《中国电力创新奖专家推荐(申请)表》(见附件1),学校加盖公章,报送申请表时请附推荐专家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有关资格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各1 份及近期1 寸免冠彩照2 张。
  (二)推荐专家可选择两个专业类别,其中一个作为首选专业,另一个作为备选专业。每个专业类别可选择两个专业方向。
  (三)由中国电力创新奖奖励办公室对推荐的专家候选人进行审核后,汇总报请评审委员会进行复核、确认。
  (四)对于通过评定的专家,由中电联颁发《中国电力创新奖专家证书》,纳入专家库统一管理,专家证书有效期5年。专家库将根据具体工作需求适时更新补充。
  五、报送时间
  请于 2014年12月5日前将《中国电力创新奖专家推荐(申请)表》纸质文本(一式两份)和电子版(电子版仅需报送表格部分)报送学校科技产业处成果与学术管理室(主楼347),学校将统一报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研究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桂兰 电话:64806324 13844643942 

上一条:2015年吉林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年吉林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