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派2013年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时间:[2013-04-26]  来源:

关于选派2013年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做好2013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13]18号)文件精神,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的安排,现将我省高等学校选派2013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的重要意义: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 部分,是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加强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与高水平大学建立长期学术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机遇,因 此,各高等学校务必充分认识此项目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选派对象和条件:

本项目选派对象应是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并具备以下条件:

1、在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负责过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

3、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40岁以下兼具硕士以上学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三、访学资助费用:

教育部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每人每学年资助人民币8000元。学费不足部分和交通、住宿费由学校承担。

四、访学时间:

2013年9月—2014年7月。

五、访学学校及专业:

登陆http://www.train.whu.edu.cn查询接收访问学者的学校、专业及导师,在确定符合进修需要的专业后进行申报。

六、推荐与审核:

请各院系按照选派条件和要求确定拟申请访学者。确定人选后,请于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下午三点前把名单报到人事处师培办公室。经人事处审核通过后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并办理访学相关事宜。

 

二О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大风和明显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