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庆祝建工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关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来校做报告的预告

时间:[2021-05-14]  来源:

全校师生:

应东北电力大学科技产业处、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杨永斌院士将于2021522日来校举办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几个结构的屈曲和振动问题

报告时间:2021522日上午09:00-10: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大厅

报告人简介:

杨永斌,教授,结构力学与动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奥地利科学院、欧盟科学院院士。1976年台大土木系毕业,1984年获康乃尔大学博士后即返回台湾大学服务,历任土木系主任、工学院院长、云林科技大学校长。现任重庆大学土木学院荣誉院长、台大土木系名誉教授、结构稳定与动力国际期刊(IJSSD)主编。曾任(台湾)国科会土木学门召集人、及下列各学会理事长: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土木水利工程学会、力学学会、结构工程学会。

长期从事结构力学与动力研究。上世纪80年代主要从事结构非线性与稳定理论研究,90年代开启车桥互制动力理论研究,本世纪初转移至列车引致之土壤波动传播研究,近年来则专注于桥梁的车辆扫描法,也就是以移动车辆攫取桥梁动态参数及损伤之技术。在上述四领域各出版一本英文专著。曾获国科会杰出研究奖五次、特约研究员两次、教育部教学特优奖、杰出人才基金会讲座、十大杰出青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会士、及国际计算力学学会(IACM)会士。


科产处、建筑工程学院

2021514


上一条:庆祝建工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关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来校做报告的预告

下一条: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许国山博士来我校作报告的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