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27 18:08  

 

  为响应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和管理与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于20171025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黄大年》专题纪录片。

  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全球航空地球研究领域顶级专家黄大年,在国外取得了最新研究突破,受世界瞩目。国际大公司向黄大年伸出橄榄枝,以高薪厚禄入籍及远大前程相许,却被大年拒绝。因为他始终心系祖国,他知道此时的国内,深部探测正由于国外封锁频频受阻,该项研究处于瓶颈期,急切渴望海外人才归国领军。而黄大年在国外越是取得科研突破越是不安,一身本领不能报国,始终是大年难以纾解的心结。他以我国政府出台的千人计划”为契机,克服了家庭和工作的重重困难,回到母校吉林大学挑起科研重担,历经多年的忘我攻关,率领团队取得了重型深探装备技术的成功。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岗位,刻骨钻研、勇于创新。通过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除了教授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外,也要给同学们积极灌输爱国主义思想,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促进其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使他们毕业后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学习黄大年精神,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481  邮编:1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