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奖
2018-05-03 08:29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构建3立方模式升华党建品牌”工作案例入选“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该支部是吉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高校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按照省高校工委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23号)的相关要求,2017年7月至12月,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构建了党建“3立方”模式,即强化“三种教育”,培养“三类意识”,做到“三个坚持”。通过成立学“习”俱乐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与信仰同行”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我最爱习大大的一句话”展示活动、“九一八”86周年座谈会、“给妈妈的一封情书”母亲节感恩教育、11•9消防日听消防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彩色毕业季、感恩嗨淘会”爱心义卖等各种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使得模式的三方面“乘积”得到全方位立体化的升华。这一模式将学生党建工作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在增强对学生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方面做了有益地尝试,初步形成党建工作有平台、有载体、有创新的格局。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获奖是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阶段以来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的展现,更是各基层党支部注重凝练工作特色、总结建设经验、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取得的成效。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481  邮编:1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