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06-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谋划好、开展好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建党98周年,621日下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书香东电读书会、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联合举办《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淑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学亮、学工部副部长赵志强、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耀辉、馆长孙自力、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娜、党委副书记熊玮出席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排水181班朱宇航、编导181班于振皓主持。

《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本次读书分享会以“践行领袖青春足迹,担当时代崇高使命” 为主题,来自各个学院的8位同学先后登台分享了阅读《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后的心得体会。通过阅读,同学们获益匪浅,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主动到基层和人民群众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话剧《青年习近平在正定》通过采访的形式,真实的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正定与干部群众同甘共苦、齐心奋斗的场景。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着在座的每一名东电学子继续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淑玲结合自身年轻时期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读书对于自身成长的帮助以及对未来工作和学习的影响,她希望广大学生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为创造出彩人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杨宝忠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自己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那种不慕虚名、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他鼓励东电学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东电的校园飘满着读书的芬芳。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能够帮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人民领袖成长和奋斗的经历,能够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责任担当,能够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建工学子在吉林省教育厅指导的两项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运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