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学院承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座暨犀园论坛

时间:[2019-03-30]  来源:

3月29日下午1:30,电气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主教二楼报告厅联合承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座暨犀园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威作《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及其实践指向——基于能源电力行业视角解读》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本次讲座。

姜威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背景及逻辑蕴涵的三大特点和七个坚持,详细解读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概况,并引用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前景指出:在未来能源电力的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在经济发展中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增长才干,抓住历史机遇,勇于迎接挑战。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不懈奋斗。作为未来的电力行业专业人才,心中要有使命感,要不断积蓄能量,为将来祖国的能源电力行业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未来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提高知识储备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希望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争做优秀东电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毕业校友进行毕业设计辅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