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学工部与建工学院联合举办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讲座

时间:[2019-11-04]  来源:

按照吉林省高校工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在全省高校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关于开展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同学们抵御不良网贷风险的能力。学工部与建工学院于111日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吉林市分行、兴业银行吉林分行和吉林环城农商银行为全校同学开展不良网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中国人民银行信贷部沈志宇首先为大家做题为“正确认识大学生网贷,树立理性的消费观”的报告,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不良网贷的类型和风险,通过分析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让大家直观认识校园不良网贷和网络诈骗的实施过程及危害。他还就如何防范不良网贷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合理消费,二是要不轻信任何网贷宣传,三是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四是要掌握一定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五是要培养自己的信用意识。

之后,兴业银行和吉林环城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就个人信用和大学生创业贷款等相关事宜进行宣讲。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让广大同学了解了与大学生有关的金融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不良网贷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学工和各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维护安全校园,促进校园和谐。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建工学子在吉林省教育厅指导的两项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