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传染病预防和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1]  来源:

3月30日12:20,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教A座合班教室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杰、各班级班长、生活委员、文体委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医院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戚欣老师主讲。

在本次讲座中,戚欣老师首先介绍了几个春季高发疾病,流行感冒,水痘和肺结核。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进一步了解了这些疾病的病理知识、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来达到疾病预防的效果。

最后,戚欣老师向同学们现场实践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技术,强调了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师生们积极掌握急救知识,防范于未然。

本次采取现场讲授、视频教学、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互动教学的方式,详细传授了传染病防治注意事项和心肺复苏技术。

通过老师的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很多关于疾病预防和紧急救护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防病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技术,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相关讲座,不断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


上一条:吉林电力勘测设计院艾威为土木工程专业(输电工程方向)学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青春寄语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