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导师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10-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研〔2020〕12号)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帮助新晋导师尽快熟知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政策、要求及流程,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2021年导师培训将分为校集中培训和各培养单位分散培训制,现开展各培养单位分散培训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原则

      1.根据各培养单位学科特色,以提升导师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为目标;

      2.根据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培训活动不流于形式。

      二、培训内容

     分散培训侧重于所在培养单位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及政策、导师管理要求以及研究生导师专业指导能力等,要重点提升导师的研究生指导、团队合作、学术创新及产学研结合方面的能力,主要以学术研讨、经验交流、教学观摩等形式开展。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工作计划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导师培训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