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01]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430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新校区体育场举办了 “百年五四,青春偕行”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胡译尹同学的介绍下,由万瑞义、于晶莹、王伟卓三位新老两代教师分别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岁月,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感悟。

于晶莹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母亲年轻时的“蹭课”经历,希望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能够拥有更加远大的理想,珍惜先烈们用鲜血铺成的美好生活。

万瑞义老师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五测绘大队工作时的经历,并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将专业基础学扎实,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就。

王伟卓老师回忆了自己大学时期当学生干部的经历,他说:“命运会送给大家很多礼物,但在暗地里也标好了价格,所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思考。”

 

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传达出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歌声与掌声交融,将活动一度推向了高潮。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有感而发,勇敢地奔上高台,大声地喊出了想对自己说的话,同学们直白又天真的呐喊,喊出了对过去的遗憾和对未来的向往,这是五四精神穿越百年时空激起的宏大回声,也是当代青年致敬历史的坚定誓言。活动在师生共同书写青春寄语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建工学子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瑰丽和人生的真谛,在未来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运动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毕业校友进行毕业设计辅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