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1-07-26]  来源:

2021年7月23日-2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在吉林召开。来自全国74所高校和研究院的岩土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线上观看近5万人次。

1 大会合影

首先,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承办方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对中国力学学会岩土专业委员会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 王建国教授致欢迎词

接着,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研究员致辞,发言中指出了研讨会的宗旨、意义和期望:聚合学术思想,唱响岩土力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主旋律;聚焦问题导向,成为岩土工程急难险重关键技术难题突破的践行者;聚集创新资源,当好促进创新成果高质量产出和转化服务支撑的"店小二"。

 

3 薛强研究员致辞

会议组织了14个大会特邀报告,13个邀请报告,60个学术报告。会议分为非饱和土力学特性、软土与污染土力学特性及处理、特殊岩土力学测试、冻土力学与工程、特殊地基与基础、特殊岩土灾变特性等六个专题,紧紧围绕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深入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展示了我们在复杂及特殊岩土工程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其中,建筑工程学院郝冬雪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陈榕教授、邢爽副教授、赵雁海讲师、高重阳讲师和高宇聪讲师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4 郝冬雪教授做报告

会议最后,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鞠彦忠教授致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史、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情况,发布了东北电力大学人才招聘信息。

 

5 鞠彦忠教授致谢

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庆祝建筑工程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庆祝建筑工程学院建院(系)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陆军勤务学院陈正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关闭窗口